去医院也不一定知道的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27 11:00

解放军第107医院

好多事儿都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有些话,医生一直都想对大家说,无奈患者太多,医生太少,下面就陆续为大家整理一下,派送大福利,拿走不谢。

01、糖尿病并不是因为糖吃多了

糖尿病的致病因素有很多,例如先天的遗传因素,后天的环境因素,但跟吃糖没有必然联系。

小时候总吃糖,妈妈吓唬我们说会得糖尿病,所以现在很多女孩,超级讨厌甜食,糖果更是滴口不沾。

02、靠药解酒行不通

酒精代谢速度主要看相关酶类的活性,目前还没有能显著增加这些酶活性的药,即使打着护肝旗号的药品、保健品也做不到。

03、打鼾不是睡得香

打鼾是呼吸不畅导致的响声,严重的打鼾可能导致睡眠呼吸暂停,很危险但可以治疗。

04、烫伤后要记住5个字

冲(冷水/自来水冲,不要用冰水);

脱(脱下烫伤处的衣物);

泡(在冷水中持续浸泡);

盖(盖上干净的纱布和毛巾);

送(送往医院)。

05、不要随便往伤口上“撒盐”

受伤后在伤口表面撒东西、涂东西,一可能造成二次感染,二可能加大医生清理伤口的难度,三可能提高疤痕增生的几率,简直是“一举多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