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2-19 17:10:50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坚持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合作共赢,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统筹协调内外资源,综合运用各种合作形式,促进建立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格局,对于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促进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共8章48条,是我军开展国际军事合作工作的基本依据。条例明确了国际军事合作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合作领域,确立了国际军事合作工作规划计划、风险管控、工作保障以及检查评估等制度,规范了组织实施国际军事合作的程序和方法,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的综合效益,推动国际军事合作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