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另一座城收听军人妻子的独家网络电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 靳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5-27 03:03

好消息!因“异地穿越照”走红的“双城军恋”情侣结婚了——

穿越时空终成眷属

还记得吗?去年5月20日,中国军网发布了一组题为《军恋之“双城”故事:穿越一座城市去爱你》的图片新闻,意外走红网络。报道中的他在银川,她在西安,都是军人,分居两地。这段“双城军恋”因为创意“穿越照”赢得了亿万网友的祝福。本报曾在去年5月29日报道了照片背后的动人故事。这对军旅恋人的近况如何?前段时间,笔者采访得知了一个好消息:故事的主人公崔豪和周茜有情人终成眷属,已经登记结婚啦!

翻开这组“穿越照”,甜蜜的往事犹在眼前。照片上的他身着“松枝绿”,她身着“天空蓝”。女主人公周茜是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的女兵排长,男主人公崔豪是西部战区陆军某部副指导员。2012年,他们毕业于同一所军校,当爱情的花儿含苞欲放时,两人却被分配到了不同的部队,从此开始了一段“双城恋”。

虽然不能常常见面,两人的感情却越来越牢固。相恋多年,爱情的果实成熟了,崔豪想送给女友一份难忘的求婚礼物。一番冥思苦想后,他“脑洞大开”,选取两人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生活的代表性照片,用制图软件打破时空界限,合成出一张张两人“在一起”的照片。这组“神同步”的“穿越照”经中国军网发布后,一下子“火”了,感动了无数网友,仅腾讯网转发后的评论就超过1.4万条。时至今日,还不时有热心的网友在论坛留言询问两人的近况。

“我俩向组织提交了结婚申请,并得到了批准。前不久,利用难得的共同休假机会,我们在杭州西湖的苏堤上,许下了相守到老的诺言。”周茜告诉记者,那次旅行,其实也是他们的蜜月之旅,回到西安以后,两人就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结婚后,周茜和崔豪依旧两地分居,坚守在各自的战位上。“去年,部队允许用智能手机了,平时除了打电话,我们还可以视频通话啦!”聊起崔豪,周茜一脸甜蜜,像小女生一样捧起他送的各种小玩意儿说:“因为不在我身边,崔豪隔些日子总会网购些小玩意儿送给我。这只玩具熊是他怕我孤单寄来的,发卡是他逛网店时心中一动买的,就连高原驻训地的格桑花他也给我寄过两朵……”

崔豪所在部队每年都要到高原驻训。去年驻训归来,崔豪拿着几双破了洞的袜子,在视频里笑嘻嘻地对周茜说起野外遇到的趣事。周茜笑着笑着,心里泛起一阵酸楚。高原驻训的艰辛,崔豪虽然只字不提,她也能想象得到。视频结束后,她在网上细心挑选了一打质量很好的棉袜,给崔豪寄去。

周茜平时负责旅“红鹰之声”广播站的播音。有了智能手机后,她在手机里下载了一款音频APP,可以自己录歌,也可以伴着背景音乐朗诵。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会戴上耳麦,为崔豪录上一首歌曲,或是读上一篇励志短文。在另一座城市收听妻子的“独家网络电台”,让崔豪备感温暖。他说,正是这些小感动,让彼此的心灵靠得更紧。

“选择了军人,就是选择了坚守。”“军功章有她的一半也有他的一半”……周茜和崔豪手机里都收藏着中国军网的那组报道。直到今天,翻看网友在“穿越照”后的一条条留言,周茜依然很感动:“没想到有这么多网友关注我们这样一对普通的军旅恋人。我们当然也希望能离得近一些,但因为岗位特殊,有困难还得克服。我和他都是军人,能够相互理解。不一定要天天在一起才感受得到甜蜜,有爱不觉天涯远。”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7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