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社驻广西记者站站长 陈典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典宏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23 14:38

陈典宏

解放军报社记者部记者 解放军报社驻广西记者站站长

采访感悟:

深度·温度·锐度

基层是新闻的富矿沃土,生活是新闻的源头活水。这次“新春走军营”,让我对这句话又有了全新的感受:脚步的深入=思考和作品的深度。

在这次采访中,我横跨广西、云南两省,行程两千多公里,马不停蹄地采访了某空中突击旅、某防空旅及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女兵群体这个全军典型,用脚步丈量兵情,用心灵感受兵心。

一个记者能否写出力透纸背的好作品,绝不仅仅取决于记者的“妙笔生花”,而更重要的是取决于记者是否真正深入基层,心系官兵。腿上有多少泥土,稿子里才能沉淀多少真情。身近了还不够,心近了才是真,唯有把自己当作官兵中的一员,学会讲“方言”和兵味语言,用心感知官兵们的喜怒哀乐,才能感受到他们的执著与力量,才能读懂他们眼中的期许与执念。也唯有如此,才能采写到典型的故事、真实的场景;才能写出一篇篇带着泥土芳香、蘸着露珠、富有锐度的新闻作品。

记者陈典宏在某旅采访

作品链接:

《升空即练险难课目》

《借友邻空情? 练看家本领》

《绝壁攀岩,雷场又见子弟兵》

《沐浴着党的真理阳光茁壮成长》

《真理之光点燃青春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