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医院:烧伤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 孙欣怡责任编辑:柴潇
2017-01-05 15:59

【科室简介】

解放军第100医院烧伤科为“解放军总医院全军烧伤研究苏州临床基地”,以烧伤早期抢救、复合伤救治、烧伤并发症防治、创面处理及后期康复治疗、烧伤后美容整形为临床特色,涵盖烧伤早期救治、后期整复、美容整形、功能康复、皮肤护理、心理治疗等各个方面,年累计收治病人近千人。多次参与苏南地区危重烧伤、复合伤等严重烧伤患者的救治工作,在2014年昆山8.2特大爆炸事故中成功救治10名特大面积烧伤患者,表现出色,受到国务委员、军地领导、各大媒体及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2015年,圆满举办了“第二十三届全军烧伤专业学术年会”,200名军队烧伤专家来院参观指导和学术交流。

【专科特色】

(一)烧烫伤整形科治疗项目

1、各类烧、烫伤、电击伤、冻伤、热压伤、复合伤、化学物灼伤、皮肤慢性溃疡、放射性烧伤、皮肤软组织缺损。

2、烧伤、外科和手术后疤痕、畸形、皮肤外伤缺损植皮、皮瓣和皮肤扩张修复。

(二)烧伤外科(BURN SURGERY)

烧(烫)伤治疗单元治疗范围包括普烧(烫)伤、危重烧伤治疗、酸碱等化学性烧伤、各类电击伤、急慢性放射性皮肤烧伤、冻伤等各类损伤。该治疗单元拥有国际先进的诊断治疗设备,如瑞典PERISCAN PIM3烧伤创面成像诊断系统,气/砂悬浮治疗床、翻身治疗床、红外烧伤治疗机、漫浴治疗机、MEEK植皮机、碎皮机、拉网机、电动取皮机、射频手术刀等。在系统西医治疗的基础上,结合独特配方的中医中药治疗,可有效减轻烧(烫)后瘢痕增生,显著降低致残率。

(三)整形外科(PLASTIC SURGERY)

整形外科治疗单元治疗范围包括各种畸形(如烧/创伤后畸形、并/多脂畸形、唇腭裂、小耳、小口畸形等)、体表肿瘤的诊治及褥疮等难愈性创面的恢复。

(四)创伤外科(TRAUMATIC SURGERY)

创伤外科治疗单元治疗范围主要涉及各种外伤后软组织缺损,如车祸或机器碾压导致的头皮、躯干、四肢大面积皮肤撕脱伤、脱套伤的手术治疗,枪击伤、火药爆炸伤后的皮肤软组织缺损创面、放射性溃疡的修复,化疗后药物外渗、手术后、外伤后导致的皮肤软组织感染、坏死的综合治疗等。

(五)康复治疗(REHABILITATION)

康复治疗单元是烧伤整形外科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手术和整体治疗效果。该治疗单元又分为体疗区、作业康复治疗区、皮肤护理区、心理康复治疗室、支具室、弹力衣制作间、儿童康复治疗区等。系统全面的康复治疗有助于改善患者肢体运动能力,及早恢复生活自理及回归工作、学习岗位。

【名医简介】

柴家科 特约专家、主任医师

教授、博士生(后)导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烧伤整形科主任。北京市重点学科外科学(烧伤)学科带头人,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领域(野战外科学)学科带头人

专业特长:从医30余年,主持抢救烧伤、整形病人2万余例,65次主持或参与军地重大突发事件救治任务,14次担任国家重大活动烧(创)伤领域保障专家。曾任国际烧伤学会执委兼东南亚地区代表,先后在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全军烧伤专业委员会等7个省或国家级学术团体任主任委员等职,在清华、南开、军科院等高等院校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军地20余家医学期刊任副总编或编委。

谢文忠 主任、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从事烧伤整形工作20年,最大治愈烧伤面积TBSA90%(Ⅲ度80%),抢救成功特大面积灼伤病人近百例,对大面积灼伤后呼吸道、消化道及各类系统并发症有一定的研究,擅长救治烧伤合并复合伤重症患者(颅脑外伤、胸部爆震伤、腹部外伤、骨折等),对重症幼儿灼伤经验丰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