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普通外科研究所重症胰腺炎中心

来源:中国好军医责任编辑:胡骏
2015-12-03 08:38

全军普通外科研究所重症胰腺炎中心成立于2013年3月,在黎介寿院士的领导下,经多年的建设,目前已成为国内第一个,也是转诊病人最多、疗效最好的胰腺炎治疗中心。近年多次圆满完成军委保健局和军队指战员的医疗保健任务,同时在军内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各级领导表扬。该中心以重症急性胰腺炎为方向,经过系统的研究,取得重大突破,重症胰腺炎病死率从20%下降到4.6%。成果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15年急性胰腺炎实验室启用,将为领衔承担国家重症急性胰腺炎临床及基础研究重大课题奠定基础。

重症胰腺炎团队中有一批各具专长的专家,负责人李维勤成为重症胰腺炎领域荣获“长江学者”的第一人,团队在科研基金、科技奖励和SIC文章数量在全国胰腺炎团队中名列前茅。该中心每年收治胰腺炎病人500余例,病人来自全国各地,南京市以外转诊的病人达85%,团队医生以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深受全国各地病人的好评,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