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令法规考试不按"套路",官兵直呼做了"假"试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5-02 00:01

4月下旬,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一营组织了一次“学法规、守法规、用法规”考核,拿到试卷,卷上的题目让官兵们目瞪口呆。不少官兵感叹道,“我可能做了份‘假’试卷。”

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一营一张试卷引发官兵热议

我可能做了份“假”试卷

解放军报讯 张培锋、王鹏峰报道:4月下旬,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一营组织了一次“学法规、守法规、用法规”考核,拿到试卷,卷上的题目让官兵们目瞪口呆:“微信朋友圈出现大量军改‘最新消息’,你会怎么做?”“符合保密要求的邮寄地址是哪个?”

官兵们发现,试卷共4种形式70道题,却涵盖20个日常情景考验、40余种事故问题处置和50余类条令法规知识,涉及近200个知识考点。以往的“填空”“简答”等刻板考题样式,被各式各样的“情景设置”“是非判断”“行动筛选”“技能检验”代替。不少官兵感叹道,“我可能做了份‘假’试卷。”

“条令法规考试,就应该来源于基层、服务于基层。脱离了基层工作的实际,就失去了条令法规学习考试的真正价值。”一营营长曾国雄说,他们出这份试卷,就是要改变过去死记硬背、生搬硬套的“老套路”,让考题和基层日常事务紧密相连,与连队管理建设融合渗透。

事例实实在在,情景有血有肉,警示明明白白,这张“改头换面”的试卷让官兵在读题考试过程中,就接受了多层次的警示教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