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旅组织夜间实弹射击 所有火炮首发命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承德 高效文责任编辑:吴昊
2015-10-22 00:35

第13集团军某旅年度实弹演习在西南某训练基地打响


改装炮弹引信。

战车飞驰,炮声震天。深秋时节,第13集团军某旅年度实弹演习在西南某训练基地打响。此次实弹射击依托复杂战场环境,全时空、全要素摔打部队,三天两夜不间断连续实施,突出检验部队在模拟实战环境下快占快打、快撤快转、连续作战的能力。

晨曦微露,一门门火炮昂首待命。“榴弹瞬发引信,三号装药,全营一发齐射装填。”作战口令刚传输至某型加农炮营阵地,炮手们闻令迅速改装引信、装填送弹。“放!”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枚枚炮弹像长了眼睛,呼啸着扑向“敌”目标……“位置暴露,立即转移至预备阵地。”来不及歇息,阵地上官兵们起挂火炮、组织伪装,全营车队朝着预备阵地疾驰而去,刚刚硝烟弥漫的战场转瞬间一片寂静。入夜,该旅又分别进行了对固定目标、移动目标射击,所有火炮均取得了首发命中、首群覆盖的好成绩。

李承德、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高效文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