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手柄走上战场,以后就可以像打游戏一样打仗了!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微信公众号作者:唐嘉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6 10:04

一提起Xbox 360游戏机,熟悉《光环》系列射击游戏的军事爱好者一定倍感亲切,尤其是其配套使用的外形酷似飞镖的游戏手柄,带有3轴控制柄和6个按键,适合完成各种精密操作且上手容易。

随着游戏手柄的加入,未来军事对抗或许会像打游戏一般简单。

如今,经过为期两年的广泛测试后,美国海军日前在其最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上配备了Xbox 360游戏手柄,用来替代操作新式潜望镜昂贵且复杂的控制器。

其实,使用游戏手柄操控武器装备的做法由来已久。近年来随着各类先进武器装备和无人作战平台的应用,性价比高、操控方便、易于上手的游戏手柄早已成为首选控制装备。

当然,游戏手柄可不是控制整个潜艇,而是它们的潜望镜部分。潜望镜作为潜艇的眼睛,搭载了超高分辨的成像设备,输出到平板显示器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