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吹来“中国风”,两朵“金花”显身手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徐广 吴亢慈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4 15:04

海军黄山舰赴新加坡参加多边海上联演和交流活动纪实

▲5月16日上午,黄山舰停靠新加普拉樟宜海军基地。

5月8日至22日,应新加坡海军邀请,中国海军黄山舰赴新参加了第六届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新加坡海军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和“2017年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舰艇开放等系列活动。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周煦明率中国海军代表团参加了港岸阶段各项活动。

两朵“金花”绽放多国联演

军旗猎猎,战舰云集。12日7时许,黄山舰经过四天的连续航行,顺利抵达南海某海域与其他20余艘参加海上联演的多国舰艇会合。黄山舰被编入第三组演习群,同组的还有新加坡“至高”号护卫舰、俄罗斯“瓦良格”号巡洋舰等八艘外军舰船,黄山舰居编队中心位置。演习科目包括旗语通信、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运用和灯光信号等内容。

▲两名女军官在意外相遇规则演练中担当重任,展示了中国海军官兵过硬的专业素养

按照演习约定,所有演练科目都将由新方项目指挥官通过至高舰通信设备使用英语向参演各舰提问,被提问的舰艇在5分钟内必须用英语或者完成相应操作做出回答。这对参演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英语听说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黄山舰此次派出了两名女中尉吴邱涵和施惜燕担当重任。很快,这两朵“金花”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们的实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