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甩锅”?韩民众担忧“被出卖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喻新 杜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12:34

4月17日下午,韩联社网站发出一条快讯:“韩代总统和美副总统商定尽快推进萨德入韩”。

此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刚刚结束了和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共同举行的联合记者会。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和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会面后,举行联合记者会。(韩联社)

这意味着,美国副总统在首次访问韩国的“安抚之旅”中,终于明确表示了对韩国的支持。

但此前,一位白宫高官的言论却让韩国民众觉得,原本积极推进“萨德”入韩的美国,现在却“甩锅”给了韩国。

1.白宫高官的一句话

让韩国媒体自乱阵脚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在彭斯前往韩国途中,跟随他出访的一位白宫外交顾问在飞机上对随行记者表示:

“(‘萨德’部署)仍在推进中,但坦率地说,这可能需要到下一任总统……这将取决于下一任总统的决定。”

路透社报道截图

白宫官员的这一表态,被韩国媒体解读为美国在“萨德”入韩问题上“主动后退一步”,意味着“美国暗示萨德部署将延期”。

根据韩国KBS电视台提供的细节,舆论注意到两大重点:

一方面,白宫官员主动表示:“萨德”问题的决定权在于“5月选出的韩国新总统”;

另一方面,他还暗示美国对于部署“萨德”系统似乎“不着急”。他说:“萨德部署和运行还有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存在,不管韩国是谁当政,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时间”。

4月8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抗议民众向“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方向行进。

《中央日报》就此指出,在“萨德”系统“实际上部署完毕”的情况下,白宫却换了一种态度,尽管该白宫官员并没有表示美国将放弃部署“萨德”,但还是给出了委婉的暗示:韩国新当选总统假如另有打算,如果要求“萨德”撤出,韩美两国是可以就此讨论的。

简而言之,原本积极推进“萨德”入韩的美国,现在却“甩锅”给了韩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