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科研攻关将“创新”排首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  王秦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18 02:20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联系实际贯彻全会精神

创新理念,科研攻关纲举目张

本报讯 记者费士廷、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从科研立项、项目实施、结题验收、成果鉴定到绩效评估等环节,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突出创新性标准和要求,建立健全科研法规制度,科研实现全过程、全要素、全员额闭环管理。该院政委卓凌说:“对科研院所来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科研攻关全程。”

近年来,第二炮兵武器装备建设加速发展,该院科研任务重、创新要求高。院党委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排在首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科研发展模式。

“创新,既是目标,也是原则,必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他们充分发挥战略研究中心作用,紧紧围绕国家军事战略、第二炮兵武器装备发展前景等重大问题,集智攻关,深入开展武器装备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论证,开展实战能力评估和部队战法训法问题研究,积极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创新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他们着眼创新发展,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投入专项经费,设立创新研究基金,大力支持有望突破和解决武器装备关键技术或基础建设瓶颈技术的创新项目,使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加快创新常态化科学化;采取定向扶持、任务帮带、基金支撑等方式,加快科研创新基础研究;整合现有实验室,形成以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为牵引、军队重点实验室为主体、院级专用实验室为支撑,高度融合、集约共享的科研实验体系,为科研创新提供可靠管用的数据支撑和实验验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