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黄河实验室筹建方案专家论证会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省科技厅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17 08:35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更好地谋划建设河南省黄河实验室,2020年8月31日,河南省科技厅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在郑州组织召开河南省黄河实验室筹建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包括19位院士在内的26名全国相关领域专家为河南省黄河实验室筹建工作建言献策。副省长霍金花出席论证会并致辞。会上,院士专家们对筹建方案给予高度肯定,对实验室的战略定位、研究方向、运行机制、优化配置、集智协同等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为建设黄河实验室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建设河南省黄河实验室是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而作出的的重大举措。黄河实验室将按照“聚焦国家战略、对标国家标准、发挥特色优势、率先主动作为”的基本思路,围绕黄河流域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系统修复、黄河湿地建设与保护、生态服务功能提升、生物多样性、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开展重点研究,打造多领域、多学科协同发展的综合型实验研究平台,为黄河的长治久安与河南省社会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黄河实验室今年将完成实验室挂牌,率先启动2-3个重大课题研究。未来将立足河南,面向全流域、多学科进行谋划,努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科技聚集协同科研创新平台,为冲刺国家实验室储备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