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支队伍3天“争霸” 今年首场国家级线下网络安全竞赛启动

来源:人民网作者:申佳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16 21:03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申佳平)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今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启动,这也是2020年第一场国家级线下网络安全竞赛。未来三天,在线上赛中脱颖而出的32支精英战队将在郑州国家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展开激烈的“王者之争”。

9月16日,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启动。(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分为攻防混战和巅峰对决两个阶段。其中,攻防混战同时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攻防对抗+逃逸破解”双竞赛模式,遴选出3支队伍进入巅峰对决阶段;巅峰对决采用“巅峰竞速”模式,强强对决,争夺强网桂冠。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层层试炼的竞技方式,充分激发人才潜能,强化“新基建”背景下应对更多风险威胁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防御水平。

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赛还开展了全程直播,由专业赛事解说人员面向大众对比赛进行点评、总结,并与业内大咖从产业视角介绍网络安全领域动态,提高公民网络安全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