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军报记者2018年的新春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夏洪平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01 02:17

从高原到海岛,从密林到大漠,这个春节,军报记者进班排、住哨所,用眼观察、用脚丈量、用心感悟、用笔记录,追寻着部队官兵练兵备战的强军足迹,也传递出军队改革发展的春天讯息。解放军报今年的“新春走军营”采访活动划上圆满句号。与春天相约,军报记者追寻着部队官兵练兵备战的强军足迹,也传递出军队改革发展的春天讯息。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带您回顾军报记者“新春走军营”的足迹身影。

中国军网记者李小琳在采访途中

    

【2018新春走军营】

与春天相约 与时代同行

——写在“新春走军营”采访活动结束之际

■夏洪平

这是军报记者与春天的不变约定,这是军事新闻人忠诚履职的真实写照。

编发完这组稿件,本报今年的“新春走军营”采访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沐浴新时代朝阳,记录新时代风采。2月1日至28日,本报20多支融媒体报道小分队上高原、登海岛,走边防、穿戈壁,进班排、住哨所,用眼观察、用脚丈量、用心感悟、用笔记录,连续推出28组100余篇图文报道,生动展现全军官兵牢记新使命,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崭新风貌。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与春天相约,军报记者追寻着部队官兵练兵备战的强军足迹,也传递出军队改革发展的春天讯息。

从高原到海岛,活跃着军报记者的身影。记者郭丰宽,中国国防报记者方帅、丛嘉,中国军网记者李小琳、王月、李晨组成的采访小分队,攀悬崖、翻绝壁,在冰峰雪岭间攀爬4个多小时,登上海拔4520米的无名湖哨所,采写的稿件《再见,抑或再也不见,你都是我铭刻在心的英雄》在报网刊发后,感动了无数网友。

从密林到大漠,留下了军报记者的足迹。记者李蕾,中国国防报记者佟欣雨、鲁文帝,中国军网记者张华清、曹璇组成的采访小分队,辗冰踏雪赶到阿尔泰山深处的“西北第一哨”白哈巴边防连,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与官兵一起巡逻执勤,亲身体验边防战友戍边守防的奉献和艰辛,采写的稿件《骑着军马,挂“四挡”巡逻冰山雪原》刊发后,引发网友热烈点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个春天,军队新闻媒体改革即将展开,担负着为强军兴军鼓与呼的军队新闻工作者,将牢记习主席视察军报时的殷殷嘱托,以崇高的使命、紧迫的步伐、如火的激情,投身到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军事传播体系这场变革中,以崭新的面貌迈向军事新闻创新发展的新时代,为改革强军奏响激昂的时代号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