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开学第一天与解放军一起度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卢星晨 高洁 杜怡琼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7 23:29

【2018新春走军营】

开学第一天与解放军一起度过

■卢星晨 特约记者 高洁 中国国防报记者 杜怡琼

2月26日上午,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宣城某仓库一分库纪学传主任带领几名战士,手提崭新的书包及各种文具,准备前往驻地溪口小学。原来,这是溪口小学开学的日子,官兵们正准备为孩子们带去新春的礼物。

“这些孩子一直是我们一分库官兵帮扶的对象,半年没见他们了,小家伙们应该又长高了。”纪主任嘴里一直念叨的孩子,是来自溪口小学的几个贫困生。

听说解放军叔叔要来,孩子们一早便在校门口等候“亲人”的到来。

前往学校的路程绵延弯曲,车开了好一阵,官兵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刚一下车,孩子们便蜂拥而至。

“欢迎解放军叔叔”“叔叔来和我们一起升国旗吧”“我今年考试考了两个100分”……孩子们将记者一行人团团围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孩子们心扉打开了,他们真正地感受到了解放军的温暖。”该校彭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的孩子们有些是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陪伴,性格孤僻融入不到集体;有些是贫困孩子,因交不起学费,主动要求退学。

如今不一样了,你们看,孩子们热情、开朗,国防意识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