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京录制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曦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7 09:19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樊曦)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26日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录制。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新机场建设者、民航系统职工代表等2000多人一同观看演出。

节目共分“中国道路美”“中国精神颂”“中国力量赞”三个篇章,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突出歌颂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为代表的广大劳动者。

节目在歌曲《为你放歌》中拉开序幕。情景舞蹈《匠心》、音诗画《选择——以青春的名义》等节目,讲述了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火药雕刻师徐立平、铁路工程师刘玲、铁路“探伤工”关改玉等人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为国奉献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青年劳动者不畏艰苦的坚守传承。情景节目《献礼》,邀请北盘江大桥、港珠澳大桥、FAST射电望远镜、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北京新机场、天舟一号、国产战斗机、首艘国产航母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团队来到节目现场,由八大项目的总工程师、总设计师亲身讲述中国高度、中国标准、中国速度等背后的故事。

今年“五一”特别节目延续俭朴务实的风格,将舞台放到一线建筑工地、生产车间。除北京新机场主会场外,还分别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西安铁路新筑物流基地和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地中国航空工业洪都飞机总装厂设立分会场。

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