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甜齁甜的军恋,有这么这么多不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党亚南 宋林涛 李超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28 10:31

资料图片

有兵哥哥在,才是最大的安全感

(一)

考学一直是粒粒的愿望,而在部队考学又很困难。所以她天天加班到半夜,复习到几乎要绝望。幸好,有他在。提起自己的兵哥哥男朋友,同样是当兵的粒粒秒变温柔佳人,一点也看不出刚刚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的女汉子模样。

粒粒坚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刚开始对在部队里找对象嗤之以鼻。她说:“男朋友干的活儿部队都教会我了,而且俩人天南海北,面都见不上,还得提心吊胆给爱情保鲜,这样的男朋友有什么用。”

偶然在同学的介绍下认识了阿轩,他是刚毕业到基层工作的小排长,俩人聊得还算投缘,他也有进一步发展的想法,可是粒粒始终坚持自己的想法,虽有所动摇却仍旧顽固。

粒粒是抱着考军校的想法参军入伍的。白天没有时间,只能晚上加班学习。好久不碰书的粒粒被数理化折腾得精疲力尽,每天折腾到半夜也没学会多少。阿轩总是耐心听粒粒抱怨,开导她,拿自己当年备考的经历鼓励她,并帮她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慢慢地粒粒的情绪稳定下来。

有一天晚上,粒粒被一道物理题难住了,涂涂改改好几遍,终于折腾出来了,可对照答案一看还是不对。她继续奋笔疾书勾勾画画,可还是不对。粒粒快崩溃了,想也没想点开对话框,开始发消息给阿轩:有道物理题我不会,做到快崩溃了,呜呜,后面还加了个大哭的表情。

发完信息,粒粒平静了下,准备继续挣扎。本来暗着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是阿轩,“把题目发过来我看看”。看了看时间,12点53分,粒粒愣了。可能是没等到回复,阿轩又发了条信息,“不会是睡着了吧”。粒粒眼里有点湿润,深吸了口气。小心翼翼地问:“你怎么还不睡?”阿轩很快就回复:“等你,怕你情绪低落又找不到人说”。盯着屏幕上的一行字,粒粒大脑一片空白。

刚到基层单位的小排长,正是活儿最多、最累的时候,每天不应该是一沾床就睡着的吗?可是他却坚持着在等我。粒粒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感动,心里那点犹豫一点一点地土崩瓦解。

我想一直陪着你,可是因为职责所在不允许。但是我会在我所能做到的最大范围内,用我自己的方式陪着你,让你找得到我。别害怕,你想要的安全感,我都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