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的爱情:军恋路上感谢有你

来源:军嫂网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1-24 14:59

毕业季。

对于张先生这个称谓,她很喜欢,也在为配得上这个称谓不懈努力着。她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为了配合我这个特殊的职业,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她选择在家乡的一所高职院校就职。接到学校录用通知那天,她激动地给我打了电话,希望能像徐老师(她的导师)一样学术造诣高,桃李满天下,被别人称谓先生。所以在平日里,我称她为张先生。

喜欢和你牵手走过每一条小巷。

说起我们“两岸三地”的爱情之旅,大家听了之后都觉得是我在杜撰,但事实就是这么有剧情感。我和张先生是2013年认识的,那时我在云南普洱当兵,她在云南大理读本科,我家在贵州,她家在福建,相隔几百上千公里的两个人根本不可能认识。当时我在备战军考,因为高考时的不努力,面对人生唯有的二次机会,我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军校梦。一个周末,和高中时的好哥儿们通电话,他说给我介绍个女朋友,于是给了我一堆他的女同学们联系方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一个个的拨打,一个个的被拒,当打到她的电话时,接通了,电话那头是一个阳光、健谈、睿智的女孩。就这样我们一有时间就开始煲电话粥,谈天说地、无所不聊。在紧张、枯燥的备考中,在她的加油鼓励下,我通过自己努力,获得了军校抛出的橄榄枝。在前往军校途中,我专程绕道大理,去看望电话那头日思夜想的她。

在洱海的见证下,我们确立恋爱关系。我在重庆上学,为了离我更近一些,她在填报考研志愿时,毅然选择重庆西南大学。但实际上,虽然离得更近一些,但是军校一样的管理严格,很少有机会见面,其实只不过是心里的慰藉罢了。毕业,我分配到云南工作,而把她留在重庆,我们仍然是“两岸三地”爱情拉锯战。在她毕业时,面对在何处工作、做何工作才能配合我这个特殊的职业,才能离我更近,她一度彷徨过、挣扎过,最后选择了老师这个职业。接下来是在云南各个院校投送简历、奔走应聘,可事与愿违。最后为了更能照顾好家庭,她选择了离家近一点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我们的爱情从两岸三地变成两地分居。

我们领证啦!

父母只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好的归宿,能够过得幸福快乐。对我们的关系,一开始,双方父母都不是很支持。她也是顶着巨大压力坚持和我走到一起。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实际行动的证明,最终得到了双方家人的支持,都表示只要我们自己过得幸福就行。对于婚姻,人们可能首先谈到的是“有车有房、万紫千红”的聘礼。对于这些,张先生从不看在眼里,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不一样,所以我们的爱情,不能被世俗化了。”对这一点,我们的观念是一致的。只要两个人勠力同心、共同努力一切都会有的。在我们相爱1413的这一天,我们领了证,意喻一世一生永不分离、一生一世忠贞不渝。

有你陪伴最幸福。

军人的爱情,因军人的特殊使命,少了几分儿女情长,多了几丝思念之苦;少了几份甜言蜜语,多了几缕牵挂之心。我要感谢为我们两岸三地的爱情长跑中默默付出的你,感谢有你不离不弃,感谢有你相扶相持,感谢有你鞭策鼓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