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4-11 10:58

问题5:

有什么治疗过敏的方法?

答:首选应该是过敏反应科,原来叫变态反应科,但不是每个医院都有。如果没有就根据孩子最严重的症状出现在哪个器官,就去看哪个科室,比如反复鼻炎就到耳鼻咽喉科,出现湿疹就到皮肤科,小婴儿到儿科,哮喘去呼吸科。

问题6:

有什么治疗过敏的方法?

答:过敏是人体免疫系统的异常造成的,治疗过敏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脱敏治疗,也叫特异性免疫治疗。通过注射疫苗(如花粉疫苗、螨虫疫苗),改变孩子免疫系统病理学的状态,使其调整到接近正常人的水平,使他产生针对变应原的抵抗能力。这种治疗时间比较长,大约需要至少2年得时间,是目前唯一可以改变过敏进程,帮助免疫功能恢复正常的方法; 二是药物治疗。通过服用药物来控制过敏,能比较快地缓解症状,但对过敏体质没有改善。

问题7:

我的孩子过敏,检查后有多种食物过敏,医生让控制饮食,我该怎么办?

答:食物过敏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能简单的根据一张过敏原检测的化验单,来给孩子控制饮食,长期控制牛奶、鸡蛋、海产品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发育。目前使用的过敏原检测试剂都是新鲜食物制备的,绝大多数食物通过充分加热分解后就不再过敏了,如果确实有过敏的食物要请过敏反应专科医生来帮助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替代解决方案。如新生儿配方奶粉过敏,就可以通过喂食水解配方奶粉进行解决。

问题8:

过敏可以根治吗?

答:先想一想,感冒能不能根治?我们这次感冒是治好了,可如果你接触到感冒病毒,仍然会再得感冒,你无法保证自己这次感冒好了以后就永远不感冒了。从这一点上来说,过敏和感冒的情况是相似的。如果说要根治,只能是尽量保证孩子不接触过敏原,或通过脱敏治疗使体内产生耐受能力,只有这样,他才不会出现过敏症状,多数孩子都会好的。

问题9:

如何预防过敏?

答:在脱敏治疗的同时还要进行预防,要想办法降低室内过敏原的浓度和其他刺激因素。室内要通风干燥,杂物旧物不要太多,不能养宠物,不能大面积使用地毯和布艺沙发,经常吸尘,勤换洗被褥、床单和内衣,不用开放式中式厨房及不在室内吸烟等。也可用过敏原阻隔剂防治过敏原通过鼻腔进入体内。这些方法都会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