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前沿】超声微创介入治疗的先峰

来源:解放军第九七医院作者:吴苏阳 马军 李夏蒙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09 09:05

微创介入治疗是在影像导引下进行的,以最小的创伤(不用切皮,仅有穿刺针眼)将器具或药物置入到病变组织,对其进行物理、机械或化学治疗的微创技术,称之为微创介入治疗。

九七医院特诊科是1988年开展的超声微创介入手术,是淮海经济区最早开展微创介入治疗的医院。近30年来,微创介入治疗的患者日渐增多,尤其是近两年,每年介入治疗的患者人数均在1000例以上,为徐州及周边地区的广大患者在肝肾囊肿,各部位脓肿,胸腹腔、心包积液,各部位肿瘤的活检定性,肝肾、腹腔肿瘤的微波及介入治疗中提供了创伤小,疗效好,费用低的治疗效果,深受广大患者好评。

超声微创介入手术术前准备

特诊科栾智勇主任为一位肝脏囊肿(8.0x7.3x6.2Cm)行抽液硬化治疗术01

特诊科栾智勇主任为一位肝脏囊肿(8.0x7.3x6.2Cm)行抽液硬化治疗术02

超声微创介入治疗优点:

现代医学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突出的特点是创伤小、用药量小,局部药物浓度高,副作用小。皮肤创口仅为2mm左右,患者痛苦少,通常在术后12小时可正常活动,恢复快。对年老、体弱的患者尤其适用,例如急性化脓性胆囊炎的老年患者,因年老体弱不能耐受正常的外科手术,超声引导下经皮、经肝置入胆囊一根很细的引流管,将脓液引出可立即缓解患者疼痛、发烧等临床症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