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医院:耳鼻咽喉科

来源:中国好军医责任编辑:胡骏
2015-08-01 11:04

发展历程

耳鼻咽喉科组建于1951年,1979年被总后勤部批准为全军耳鼻咽喉科研究中心。中心创建30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经过郭志祥、吕春清、孙兴和、王玎、徐振明、戴嵩等几代学科带头人的不懈努力和创新,现有床位150张,下设3个疗区、5个专业组;拥有约900平的综合门诊;目前中心拥有医护人员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2人,中称人员9人,博士7人,硕士6人,硕士生导师3人;拥有大量进口先进医疗设备,设备总值达2500余万元。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开展了多项耳鼻咽喉疾病治疗的先进技术,尤其在喉外科的基础科研和临床治疗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处于国内军内领先地位。累计发表论文600余篇(SCI文章10余篇),荣获军地科技成果奖近50余项,完成课题基金11项。中心如今已发展成为军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医、教、研共同发展的综合性中心学科。

继往开来

中心学科技术坚持以喉癌疾病的手术治疗为重点,用“喉功能重建”的名优品牌效应推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全面发展。在继续完善喉癌的一期、二期重建的基础上,开展了生物膜修复喉咽缺损手术,获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随着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中心在耳、鼻、咽喉各专业领域的治疗理念、手术方法等方面有了全面的改变,手术逐渐向显微、功能、微创化发展。在显微外科方面,我们开展了电子耳蜗植入手术,使失聪者恢复了听力;人工听骨听力重建手术为中耳炎手术的患者提高了听力。全面开展了鼻内镜下鼻腔微创手术,鼻部手术已完全在鼻内镜下完成,以往需要在面部切口的手术现在都可以在鼻内镜下完成。包括颅底肿瘤、眼周疾病、侧颅底肿瘤等均可以在鼻内镜下完成。我们还在东北地区率先开展了咽鼓管球囊扩张术,为咽鼓管功能障碍患者根本解除了病因。科室要发展,就要不断更新观念,既要有创新理念,又要有敢为人先的行动。科室未来的发展是突出重点专业,树立品牌效应,带动多学科共同发展,形成医教研一体化全面发展的格局,为创建大五官科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