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决赛次局谭中怡获胜占得先机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集旻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01 11:35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了决赛第二盘的对决,中国棋手谭中怡先手战胜乌克兰名将安娜·穆兹丘克,在四盘慢棋赛制中以一胜一平的战绩领先。

本场较量中,穆兹丘克的下法和平常不太一样,意图对谭中怡制造混乱,不过谭中怡并未受到影响,在开局不久就率先变招,对手对此准备不足,让谭中怡获得微弱优势。随后穆兹丘克在第12步出现致命失误,使局面陷入被动,谭中怡利用机会步步紧逼,战至56回合轻松获胜。

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赛后表示,谭中怡这一盘发挥比对手更好更精确,下一场较量谭中怡执黑,对手一定疯狂反扑,棋手和教练组将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硬仗。谭中怡赛后也表示,穆兹丘克这一场的发挥有些失准,似乎压力很大,而下一场将会是一场考验。

本届世锦赛决赛将进行四盘慢棋赛,打平双方将进入快棋加赛,最后胜出者为新一届的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四盘慢棋谭中怡依次执黑、执白、执黑、执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