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鸭子飞了 英格兰队,被高估的“豪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瑞 本报记者 仇建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13 03:09

补时阶段丢球获平局,在欧洲杯小组赛中已经48年开局不胜——

英格兰队,被高估的“豪门”?

■朱瑞 本报记者 仇建辉

场面占优,率先打破僵局,距离胜利仅差2分钟,然而遗憾的是,英格兰队却依然在最后时刻由于防守失误被俄罗斯队1∶1逼平,无缘2016年欧洲杯开门红。

一个尴尬的数据是,英格兰队未能在欧洲杯首战中取得开门红已经延续了48年之久。

更为尴尬的是,贵为世界足坛“豪门”,英格兰队从未加冕欧洲杯,最好成绩是打入半决赛。关键时刻掉链子已成常态,希望越大往往失望越大,这或许就是英格兰队的命数。这一次,依然未能摆脱窘境,失望弥漫在每一个英格兰球迷的脸上。

说实话,本届英格兰队缺少兰帕德、杰拉德等明星球员,但启用大量新人的他们反而让人看到更多的希望。平均年龄只有24.4岁的英格兰队,与德国队并列本届欧洲杯24支参赛队中最年轻的球队,年轻就意味着无限可能,再加上哈里·凯恩、瓦尔迪等射手的崛起,令外界又重新对英格兰队充满了想象。

而且,这一场比赛英格兰队踢得不差,却还是天不遂人愿。全场比赛,英格兰在数据统计上占据着很大的优势,射门次数15比6领先,控球率53%比47%领先,可是在关键的临门一脚上,英格兰队好像缺少了些什么,创造了不少机会,却始终未能锁定胜局。结果,鏖战到补时阶段厄运降临,俄罗斯队头球扳平比分。

赛后,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的换人饱受批评,被认为是英格兰队痛失好局的最大败笔。

鲁尼在下半场开始后很快就出现了体能不足的征兆,此时如果对位换上米尔纳,既能继续保持对俄罗斯队的前场压迫,还能发挥米尔纳传中优势,不料霍奇森的选择却是用威尔希尔换下鲁尼。比赛第75分钟一球领先后,霍奇森寄希望于防守反击战术,但他没有给瓦尔迪或拉什福德等优秀前锋上场机会。

本赛季在莱斯特城声名鹊起的瓦尔迪,看家本领就是反击,手里有如此一张王牌却横竖不用,企图侥幸蒙混过关,结果搞砸了到手的胜利。英格兰队想要走的更远,霍奇森不能太保守。

拥有新“黄金一代”的英格兰队,有底气重获“豪门”荣光。但如何用好英超金靴凯恩以及超级射手瓦尔迪等人,如何解决好球队的防守问题,以及提高球队射门的成功率……这些棘手问题,都需要霍奇森团队尽快去想办法解决。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