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十万军警为欧洲杯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贾易飞 刘承祥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10 15:21

法国十万军警为欧洲杯保驾护航

■贾易飞 刘承祥

第十五届欧洲杯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举办。届时,24支国家队将在10个比赛地点进行51场比赛,现场观看比赛的人数预计达到250万人。当前,世界各国聚焦在赛事安全上,不少媒体对曾经遭受恐怖袭击的法国如何保证赛事安全提出疑问,加上5月22日法国杯决赛时,法兰西大球场出现安保事故,一些国家也由此对法国安保提出了质疑。面对欧洲杯,法国准备好了吗?

重兵集结,应对安全领域威胁

法国总统奥朗德指出:“2016年法国欧洲杯将会十分引人关注,法国要保护这一体育盛事,竭尽全力保证比赛成功举行。”此次欧洲杯对法国来说,是一个严峻挑战,去年巴黎遭受恐怖袭击,阴影至今未散,法国仍处于应对恐怖袭击的紧急状态之中。欧洲杯比赛是否安全,已经超出赛事安全本身,直接影响到民众的安全感及国家安全。因此,为保证比赛安全,法国调动了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

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卡兹涅夫在5月底宣布,欧洲杯期间,有将近10万名的警察、宪兵和安全人员负责安保工作,其中警察和宪兵超过7.7万名,现役军人约1万名,私人安保人员至少有1.3万,以及1000名救护人员。同时,情报部门将对比赛期间安保提供全程支持。

法国反恐官员指出:“从安保准备的角度来说,政府已经竭尽所能。几乎所有力量都被动员了:警察、宪兵和现役军人。”警察、宪兵重点对比赛场馆及重要区域、重要目标实施警戒,军人将对重要据点实施巡逻及防护,私人安保机构主要负责配合警察及宪兵保障参赛各国球队训练场地及居住地的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