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我很享受在中国比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郭梦迪、汪涌责任编辑:吴昊
2015-10-04 16:33

10月3日,焦科维奇(右)在中网球星公益活动上与一名少年网球选手结伴双打。当日,“中网关爱·网动未来”中网球星公益活动在国家网球中心的布拉德·德拉维特球场举行,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携手中国金花郑洁出席慈善活动。  新华社记者潘旭摄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体育专电(郭梦迪 汪涌)4日,中网五冠王焦科维奇在男单正赛开始前现身发布会,表示自己很享受在中国比赛。

焦科维奇说,曾有人建议他跳过亚洲的比赛,这样能够给自己更多的时间休整来备战ATP总决赛,但他表示自己不会那样做。他希望延续在北京的骄人战绩,也希望通过参赛回报中国观众对自己的支持。

焦科维奇回忆第一次来北京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当时获得了一枚铜牌。今年,他第六次来参加中网,此前他保持着参赛全胜、狂揽五冠的骄人战绩。

“这些成就带给了我每年回到这里的动力。我能感受到北京球迷的热情,他们给予了我巨大的支持,这是我在其他地方很少能感受到的。所以,我喜欢来中国比赛。”他说。

在3日晚与郑洁一同出席的慈善活动中,焦科维奇大部分时间在指导现场的小球员打球,他对此开玩笑道:“昨天晚上检验了一下我当教练的能力”。焦科维奇表示,自己目前还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但网球是他挚爱的运动,因此未来退役以后,自己也应该会从事与网球相关的工作,或许会在某一天开启自己的教练生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