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航空兵学院:让战机从教室飞上蓝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倪天宝 陶乃欢 杨燚责任编辑:刘航2014-03-08 15:00

陆军航空兵学院模拟教学向部队主战机型靠拢

战机从教室飞上蓝天

2月27日,陆军航空兵学院上空,雾霾散去,露出久违的蓝天。然而,大三飞行学员宋栋耀无心欣赏天高云阔,他的眼睛正紧张地盯着另一片“蓝天”——

今天,大三学员第一次飞行模拟训练拉开帷幕。跨进新型直升机飞行模拟训练器的机舱,立体三维的天地景象呈现在视窗外,学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

正在组织模拟训练的院领导告诉笔者,新学期学院进一步紧贴陆航主战主用转型需求,开展新装备信息化、模拟化教学。进入大三的学员要在模拟器打造的某新型直升机座舱、设备等环境中,依托虚拟战场环境和敌情条件,接受数月近似实战的高度模拟化训练。

笔者在现场看到,“蓝天”上的几个起落,学员们娴熟应对。走下飞行模拟训练器机舱,宋栋耀激动地说:“太逼真了,第一次接受近似实战的高度模拟化训练,真像插上翅膀翱翔蓝天。”

说话间,学员们集合完毕准备返回教学楼。下一堂课,他们将围绕即将与某陆航团、场站开展的联合研练,就作战方案与教员进行讨论,通过模拟战场态势,培养塑造作战理念和战场思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