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航空兵学院概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陆军航空兵学院提供责任编辑:刘航2014-06-25 16:52
 

陆军航空兵学院是1999年在全军裁减员额50万,院校精简四分之一的情况下新成立的院校,是一所政治与军事、指挥与技术、空勤与地勤、军官与士兵、内训与外训同校培训的兵种院校,具有多专业、多层次、多类型、空地一体的鲜明办学特点。作为陆航兵种唯一的院校,陆航学院是陆航兵种唯一院校,担负着为全军和武警部队培养直升机人才的崇高使命,以及陆航军事理论研究、装备发展论证和科研等任务。学院设有基础部、指挥系、航空机械工程系、航电和兵器工程系、飞行模拟训练系、外训系等教学机构。主要承担陆航部队中级指挥军官,陆军、空军、武警及驻港部队直升机飞行员,航空工程技术军官、士官和技术兵的培训任务。

学院驻地分布于“一市、两省、六地”。院本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占地面积346668.4平方米(520亩),规划建筑面积135630平方米,介于东五环和东六环中间,紧临京沈高速公路,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一座设计先进、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融入了最新设计理念和创新精神的现代化新型军事院校。新校园分八个功能区:行政办公区、教学实验区、训练区、体育运动区、干部生活区、学员生活区、后勤保障区和对外开放区。2005年7月,全院教职员工正式搬入新院部,各类教学、办公、实验、模拟训练等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基础设施和礼堂、运动场已经投入使用。正在建设的还有具有多种教育功能的直升机博物馆等。可以预见,经过几年建设,一所时代特征显著、兵种特色鲜明且硬件一流、软件先进的新型军事院校将屹然矗立于京东大地,并将成为我军院校规模化办校、现代化教学、正规化管理、社会化保障的一个重要对外交流的窗口。

组建以来,学院为陆航、空军和武警部队培养输送了大量各类人才。目前,全军陆航部队绝大多数的飞行员、机务人员均为学院毕业学员,许多旅团领导干部曾在学院受训。毕业学员们活跃在抢险救灾、神舟飞船回收、军事演习一线,“英雄陆航团”邱光华机组成员李月、陈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