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硝烟中,中国维和警卫分队顺利通过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德龙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20 14:45

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正在准备迎接联合国2017年第一季度装备核查。上午9时许,联合国装备核查官刚刚进入E营营区,伴着一声巨响和远处飘起的硕大蘑菇云浓烟,作战值班室实体房上的标识被震掉。

警卫分队赴机场护卫途中拍摄到的爆炸瞬间。李天宇

“值班室,我是2号哨位!我哨位东偏北约3公里发生爆炸,疑似汽车炸弹!我已做好防护,完毕!”

听到巨响的维和官兵和核查官此时已按行动预案陆续进入地下掩体,装备核查被迫中断。3分钟后,警卫分队接上级通报,马里北部加奥一军营遭到自杀式袭击,已造成多人死亡。

1月19日上午,联合国装备核查组继续对警卫分队所属22类200余项装备进行全面核查,警卫分队最终以“零问题”顺利通过。核查完毕后,联合国装备核查组对中国警卫分队的认真态度和工作标准给予高度评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