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战场时时处处皆外交,他们这样见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晶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18 09:58

维和征程艰辛坎坷,誓言和平永不改变。目前,有24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马里、刚果(金)、利比里亚等7个非洲任务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国际社会和任务区群众越来越多的通过维和官兵认识中国。正是任务和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使中国军人的形象饱满鲜活起来。

维和官兵远涉重洋离家千里,一应生活保障需要与外界良好的沟通协调。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抵达任务区后,第一时间走访了民事保障各部门并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

为最大限度保障好日常任务,外事组多次与综合补给处、民事工程处和信息通信处等部门沟通协调,第一时间申请更换老旧办公电脑,补充辅助用油,建立起标准化执勤岗哨,还利用边角余料建设了2处休闲广场。任务区虽然艰苦,但我们把日子过得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联络申请油料保障。赵子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