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新型火箭炮实弹射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安东海 杨巍 谭长俊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14 02:24

挑战极限 摸清底数

检验炮火打击效能。

沙场秋点兵,亮剑科尔沁。9月下旬,第39集团军某炮兵团将刚列装的某新型火箭炮,拉到千里之外的演兵场,组织夜间40发满管射击、火炮急促射击、全号装药射击等课目训练,挑战装备极限,掌握战斗力底数。

近年来,新型火炮陆续列装该团。为尽快摸清新装备整体作战效能底数,团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不等不靠,主动探索突破,尽快形成战斗力。为验证新装备战场机动能力,他们根据装备性能参数,构设弹坑、陡坡、双直角道等限制路和障碍物,实车验证新装备的最大机动速度、爬坡度、侧倾角、涉水深度等数据,并针对逐个岗位、逐个系统,展开极限训练,获取了战场机动、侦察防护、指挥通联、火力打击、作战保障等方面300余组数据,探索检验了多种训法战法。该团团长王保全告诉记者:“采集到的作战数据贵如真金,使指挥员决策用兵、战斗员一线打仗,心里都有了底数。”

(安东海、杨巍、本报特约记者 谭长俊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