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海防团紧贴战场要求组织实弹射击

实射目标全部临时指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要强、特约记者李祥辉责任编辑:郑文达
2015-10-04 02:01

本报讯 高要强、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目标为右侧××高地碉堡……”“榴弹,短延期引信,2发,急促射……”一声令下,实射分队精确用弹,精确毁伤。前不久,沈阳军区某海防团组织的一场迫击炮实弹射击,让三营机炮连连长隆果山感慨不已:“当了3年连长,参加打靶靶标临时指定,这还是头一回。”

据了解,以往炮兵分队进行实弹射击,大都采取固定炮位、固定目标的方式组织,官兵们直面目标架炮,逐发计算诸元、装填发射,常常能打出“首发命中”“首群覆盖”。

“打出这样的高命中率就能消灭敌人吗?”一次训练复盘检讨中,团党委深刻反思:要想练就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必须按照实战化要求组织实弹射击。为此,在今年实弹射击中,该团明确要求不准提前确定射击阵地,临时指定射击目标,并全程设置战术背景,营造真打实练的氛围。

“一发装填!预备,放!”记者在实弹射击现场看到,官兵们紧急机动至某地域,突然接到上级下达的射击目标命令后,从容应对、快速处置,一枚枚炮弹朝着目标呼啸而去。而后,他们立即转移阵地,向下一个目标地域机动。二营机炮连连长李强感慨地说:“只有像这样自觉与战场要求对表,从难从严开展实弹射击训练,官兵们打胜仗的底气才会越来越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