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政治工作部扎实启动定点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王春林 欧阳浩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15 12:08

贯彻精准方略 确保帮实扶好

军委政治工作部扎实启动定点扶贫攻坚工作

军报记者讯(王春林、记者欧阳浩)10月13日下午,军委政治工作部工作组不远千里赶赴定点扶贫的贵州省遵义市平正仡佬族乡红心村进行实地调研,对接启动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察看红心村“八一书屋”、卫生室、礼村小学等前期援建项目,考察石漠化土地种养殖情况,全面拉开了定点扶贫工作序幕。

红心村所在的平正仡佬族乡是中国仡佬族第一乡,是典型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红军长征期间曾二进二出这里,与当地各族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许多红军遗物、遗址、歌谣和红色故事。红心村基础设施落后、土地贫瘠、石漠化严重,脱贫任务艰巨。

军委政治工作部坚决贯彻习主席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作为军队参与扶贫攻坚的主管职能部门,强化职能担当,挺进扶贫主战场,打攻坚仗、啃硬骨头,努力走在全军部队前列。他们综合考虑历史传统、自然条件、产业特点等因素,确定红心村为定点帮扶对象,并明确了“找准穷根、突出重点、健全机制、提升实效”的工作思路,扶贫与扶智结合,输血与造血并重,党政军民齐心协力,确保该村如期脱贫。

记者了解到,军委政治工作部下一步将发挥政治机关特有优势,着力在打造红色品牌、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群众生活上下功夫,通过精准帮扶建档立卡对象、大力发展脱贫致富产业、盘活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夯实建设发展基础等“四大实招”,努力把红心村建设成红色传承创新发展的新品牌、军民融合精准脱贫的新样板、民族团结共建共享的新示范。

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崔昌军参加对接启动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