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我将老爸“屏蔽”后……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闵宁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28 04:16

史德华

自从我参军入伍,为便于联系,老爸也学会了玩微信。他说,这样方便空闲时和我聊聊天。

有一次,刚跑完5公里,我看到自己的腹肌又明显了,便自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趁机晒晒自己的“马甲线”。可没过一会儿,便接到老爸的电话:“刚跑完步,满身大汗,不擦干很容易感冒,抓紧穿上外套回去洗澡……”

难道老爸每天盯着我的朋友圈看?怎么每次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回想起来,相对于每次来自朋友圈的点赞和评论,老爸的电话和唠叨似乎来得更为准时。每次发完消息,他总是会第一时间打电话问这问那。慢慢地,我便有了不耐烦和抵触心理。

终于,在又一次被老爸“耳提面命”后,我决定屏蔽老爸。此后几天,我连续在朋友圈更新了几条动态,都没再接到老爸的“骚扰电话”。

不承想,刚过上几天“清静”日子,我便被“出卖”了。那次,部队从高原驻训返营后,由于冷热交替温差大,我不小心感冒了,晚上随手发了一条“一路四季交替,感冒与扁桃体发炎向我袭来”的文字动态。

发出去没多久,老爸的电话又打来了。“老爸可能是想我了。”接听前,我心里暗自揣测。可是等电话接通后,发现老爸似乎已经知道我生病了,言语间满是担心:“感冒了吃点药,扁桃体发炎多喝点水,不行就去医院看看。”

“哪有?”我故意装傻。

“你弟弟和我说你生病了,他能看到你的朋友圈,我却看不到。他们说是你把我屏蔽了……”老爸的语气里有点责怪,更多的是失落。

我想解释一下,但胸口却像被什么塞住了,鼻子也开始不争气地发酸。我知道老爸是为我好,可我不想让他担心。事后,我准备打电话责备一下“告密”的弟弟,但转念一想,弟弟又何尝不是在关心我?

这以后,我取消了屏蔽,利用“分组可见”功能让父母能看到我的好消息。我知道,我在朋友圈里的任何一条动态都会牵动父母的心。

由于身在军营,不能常陪伴在父母身边,心中有许多愧疚。我明白了,向父母开放朋友圈,既是一种补偿,也是一份孝心。因为对他们而言,对儿女的牵挂、担心,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郭 星整理)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28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