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多了,五星红旗为啥每天在这个农家小院飘起?真相让人泪目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锦润 杨炜羚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1 14:54

11月19日,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节目中,武警北京市总队十支队国旗护卫队挑战“百步筑梦”项目一举成功,震撼人心。

就在爱国热情点燃荧屏内外时,年轻的擎旗手张自轩与一年未见的父母在演播室视频连线的场景,又一次催泪全场。

泪水无言人有情。张自轩一家的故事,是千千万万个军人家庭亲情遥望的缩影,更是父母对儿子、百姓对祖国超越时空、氤氲升华的爱——

张自轩拿出一面新的国旗,进行每天的例行检查。崔靖 摄

“迎着东方的晨曦,怀着赤诚的情意。伴着庄严的乐曲,我们升起了国旗……”

冬日的清晨,位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外的国旗护卫队营区里,传来了这首悠扬嘹亮的《国旗护卫队队歌》。

这是张自轩再熟悉不过的清晨。再过几十分钟,他就将擎着全中国最大的特号国旗,和35名战友一起,在上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群众的瞩目中,将中国的尊严和信仰高高升起。

和以往一样,张自轩脑子里过电影似的反复播放着升国旗仪式的程序,心里默念:“爸妈放心,我一定把国旗升好!”

此时此刻,在距离天安门广场300多公里的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寻召乡北流渠村,一对夫妻正在自家院落里,向房顶上飘扬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6年多了,这种仰望已经成为他们每个清晨的例行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