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换发新式礼(常)服:墨绿色搭配卡其色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卫东 蔡瑞金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14 11:47

中国军网北京6月30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经中央军委批准,火箭军官兵7月1日启用穿着新式礼(常)服。这次换发的火箭军礼(常)服,是在现行07式军服体系内,保持样式、结构、材料不变,遵循“军种性、协调性、创新性”的原则,对服装颜色进行调整设计,形成与07式军服色彩相协调、与火箭军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相融合、与世界军服颜色发展趋势相适应、与地方行业制服和外军服装相区别的军种礼(常)服。

火箭军礼(常)服颜色采用墨绿色搭配卡其色,礼服、春秋常服、冬常服、夏常服裤、大衣等为墨绿色,与火箭军主战装备的外观颜色相近;衬衣和长(短)袖夏常服上衣为卡其色,与我军其他军种服装颜色区别明显。整体着装效果庄重沉稳、精致大方,能够进一步彰显战略导弹部队的地位、属性和特色,增强火箭军官兵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避免造成浪费,今年5月夏服发放,火箭军官兵未换发陆军制式礼(常)服,库存的服装调整给陆军部队使用。

为保证按时组织换发,军委机关和火箭军有关业务部门周密部署安排,积极协调配合,督导生产质检,精心搞好服务,确保换装任务圆满完成。

火箭军新式礼(常)服效果图

短袖夏常服

春秋常服

冬常服

常服大衣

礼服

毛衣

棉大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