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文工团受邀在克里姆林宫演出

来源:新华社作者:安晓萌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24 11:30

新华社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23日举行祖国保卫者日庆祝晚会,中国武警文工团应俄罗斯国防部邀请率团演出。

中国武警文工团男声合唱团20名声乐演员当晚演唱了《山楂树》和《当那一天来临》两首曲目,博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应俄方安排,文工团21日在俄国防部一所女子军校交流演出,并定于24日与俄罗斯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交流演出。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出席晚会并致辞。他向俄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同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加强武装力量和作战能力,首要任务是强化战略“核盾牌”和现代化空天部队等。

除中国武警文工团,哈萨克斯坦和塞尔维亚军方合唱团也受邀在晚会上演出。

2月23日曾是苏联建军节,苏联解体后更名为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从2002年起,俄政府宣布2月23日为全国法定休假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