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十大国防新闻

来源:中国民兵作者:张军胜、董栓柱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12-26 23:19

3

以共和国的名义致敬功臣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获得共和国勋章的8人中,于敏填补了我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为氢弹突破作出卓越贡献;孙家栋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李延年是为建立、保卫新中国作出重大贡献的战斗英雄;张富清是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的特等功臣;黄旭华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

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28人中,江苏省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经历战斗上百次、身残志坚的退役军人朱彦夫被表彰为“人民楷模”;维和战士申亮亮“、钢铁战士”麦贤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被表彰为“人民英雄”;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我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程开甲被表彰为“人民科学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