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长出院5天,这样带领全连官兵战斗在抗洪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秋丽 吕威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17 08:50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济南英雄连”的一名战士说:“刚开始我想,连长受伤,可能不会参加这次抗洪抢险任务了,但后来发现连长也过来了。再细细想,这也是在情理之中,因为他平常就是这样的人——轻伤不下火线,取得过很多荣誉,是很过得硬的连长。”

孙金龙任连长以来,连队被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连标兵”“先进党支部”。入伍13年,他4次参加战区、集团军比武获得3次第一和1次“优秀射手”称号,2次参加国际轻武器射击比武,取得3金4银和1枚荣誉奖章。

孙金龙(中)参加训练。

孙金龙(中)参加训练。

孙金龙(右二)参加军事比赛。(资料图片)

在战友们眼里,孙金龙是这样一位“硬汉连长”。在抗洪一线,他更是一个“拼命三郎”。此次任务期间,部分堤坝出现浪坎险情,若不及时处理,可能会造成更大的险情。孙金龙赶紧协调渔船运来沙袋修补堤坝,营长带着党员突击队下水处理,孙金龙差点儿忘了自己肩膀还有伤,也着急地想要和他们一起下水。“后来一想,怕下去给他们添麻烦,因为我就一只手能活动。”孙金龙说。

谁都明白,抗洪一线是危险的地方。“我是‘济南英雄连’的连长,只要我还能动,就必须和连队的战友们在一起。”连队那么多年轻战士奋战一线,孙金龙一个也放心不下。他说:“作为连队的主官,我来的目的不仅要带领大家把抗洪抢险任务完成好,还要把连里每一名战士都从抗洪一线安安全全地带回去。这次过来,哪怕干的活少一点,我能看着他们安全,心里面也会比较舒坦。”

孙金龙正在帮助战友装土垒坝。

孙金龙正在帮助战友装土垒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