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长出院5天,这样带领全连官兵战斗在抗洪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秋丽 吕威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17 08:50

左手不能干活,还有右手

防汛大堤上,跟肩扛沙袋来来往往的战士们相比,一只手绑着绷带靠前指挥的孙金龙,显得有些特别。

原来,不久前他在训练中不慎肩袖撕裂,开了刀,做了左肩韧带缝合手术,左肩部被植入一颗钢钉。刚刚出院5天,连队受领抗洪救灾任务,还打着绷带的他不顾肩膀里的钢钉,第一时间申请带领连队官兵出战九江抗洪一线。

战友们劝他留守,孙金龙说:“作为荣誉连队的连长,肩膀就是有10颗钢钉,我也要带着兄弟们上!”

到达任务区后,情况远比预想的严重。此处任务区堤坝长、工程量大、危险性高,大型机械无法作业,只能靠人工一点点地填。孙金龙回忆,连队到达任务区时,当地老百姓说,“要不是你们来的话,我们可能就要放弃了。”孙金龙第一时间带领连队上堤筑坝,热浪滚滚的堤坝上,从每天早晨出发,到夜里带回,他一刻也闲不下来,手挂久了就放下来活动一下,弯腰时间长了就转身活动一下,左手不能干重活,就用右手给战士们搭把手。

7月的九江,持续的高温给抗洪防汛任务增加了更多挑战。皮肤晒伤、大面积脱皮……孙金龙和战友们咬牙坚持,争分夺秒继续战斗。

孙金龙正在指挥战士们搬运沙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