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别策划|风云入画卷 军旗耀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徐鹏、赵欣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02 04:43

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组织“八一故事会”

强军故事坚定报国信念

解放军报讯 万永康报道:“祖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叔父参与汶川抗震救灾,我和弟弟分别战斗在万里海疆和抗洪一线,我们一家三代,始终保持从军报国的传统!”建军节前夕,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南拖174船利用执行任务间隙组织“八一故事会”,战士张世浩讲述自己一家三代从军报国的故事,在官兵中引起思想共鸣。

“任务部队航行海上,无法前往革命圣地举行现地教育,而且网络通信不畅,运用新媒体开展远程教育也不方便。”该大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黄述毅告诉笔者,大队舰船常年处于动散状态,要让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就必须充分发挥官兵主体作用,不拘形式开拓教育新路径。

为充分调动官兵参与教育的积极性,该大队组织任务舰船开展“八一故事会”活动,鼓励官兵登台讲述自己或家人从军报国的故事,感悟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此外,他们还将官兵口述的军旅故事整理编印成《强军故事集》,并配以相应的历史资料和图片,激发官兵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的热情。

“1998年家乡发洪水的时候我才6岁,是部队官兵挽救了我和母亲的生命。从那时起,我就立志长大后要当兵!”来自江西九江的下士于霄,与战友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共话入伍初心。

“军旅故事不仅是丰富的教育资源,更是官兵的‘强心泵’、战斗力的‘倍增器’。”该大队洞庭湖舰领导感慨道。该舰官兵始终以饱满的战斗热情投身到演练中,多名官兵因表现出色受到上级机关通报表扬。

海军某部官兵重温入伍誓词。王 青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