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深处,滚滚铁流打响一场挑战极限的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松 吴浩等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07-13 14:52

高原深处,寒风呼啸,铁流滚滚。近日,西藏军区某旅在海拔4700余米的高寒山地冰雪条件下进行快速机动演练。随着该旅旅长陈光一声令下,某轻型装甲战车,轰鸣着向预定区域开始机动。

“报告!行进路线左侧有一绝壁,道路狭窄,是否减速?”“按现行速度开进!”该旅三营营长何金桃果断命令道。此时,装甲群的时速很快,且左路行进的坦克距悬崖不到2米……

突破高寒山地复杂天候下快速机动极限,是该旅今年着力探索的课题之一。从装备接收以来挺进高海拔,翻雪山、涉急流、过冰河,先后探索出高海拔地区装甲部队机动作战数据40余组,攻克了高原缺氧条件下装甲维修、通信保障、机动协同等10多个难题,总结出10余项新战法。

人装不停,挑战极限的战斗仍在继续:装甲群刚推进到指定地域,又接到“火速向100公里外陌生地域推进”的命令。随后,装甲群快速机动,沿着海拔4700余米的盘山土路奔驰……

快速机动。朱四海摄

按预定路线快速前进。叶徐滔摄

装甲车辆按战斗队形前进。陈轶楠摄

装甲车辆通过峡谷区域。廖鑫摄

装甲分队快速集结。李松摄

装甲分队快速通过涉水区域。李松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