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拂晓飞行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玮 杨文灿 李恒江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6-07 08:41

朝霞映空,战鹰顺利返航。(作者提供)

夏夜,浙东某机场万籁俱寂。

“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战机刺破夜幕,直扑某预定空域。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的拂晓飞行训练拉开序幕。

“众所周知,拂晓飞行训练非常重要,但面临诸多风险。”该旅作训参谋告诉记者,拂晓时分,飞行员血液中血糖较低,进行长时间、大强度海上飞行极易产生错觉,此项训练有助于提高飞行员身体素质、飞行技术水平、空中特情处置能力。

“锻造能打胜仗的海空劲旅,就要迎难而上。”据介绍,今年开训以来,该旅紧贴实战要求,常态化组织险难课目训练,多次执行陌生海域、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任务。

战机到达指定空域后与预警机成功组网,突破“敌”方搜索后,精准锁定目标,实施模拟打击。返航后,飞行员刘江告诉记者,拂晓飞行时光线暗弱、视界范围小、技战术要求高。针对这些特点,他们着重研究战场环境可能出现的不利因素,设计制订相关战术动作,保证第一时间捕获目标,实现“一剑封喉”。

经过短暂调整,数架战机再次出击,空中拦截、近距支援、对海突防突击等重难点课目相继展开。

训练结束,战机陆续返场。飞参判读显示,参训飞行人员空中技战术动作娴熟精准,在极限条件下准时到达和目标识别打击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后续开展同类任务积累了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