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立体传播环境,陆军某部多措并举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姚辉鹏、王晋、蔡卓桦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6-01 23:00

大学生士官微课。董伟 摄

两会精神催人奋进,岗位砺兵精武强能。陆军驻陕某部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强军网等多种途径组织官兵收听收看两会实况,紧跟会议动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该部组织全体官兵充分利用“三个半小时”收看阅读两会新闻,借助各种载体,将“媒体资源”、新闻“两会内容”、强军网“两会专题”、特色“清晨小广播”等作为官兵学习两会精神的教材,全方位构建立体传播环境,随时随地学习了解图文并茂、系统全面、形式多样的两会信息,引导官兵网上阅读学习,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利用政治教育、党团活动等时机,采取新闻讲评、板报展评等形式,大力营造学习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依托“小兵讲堂”积极搭建两会专题学习交流平台,结合部队任务实际开展讨论交流,深化学习理解。

“关注和学习两会,及时掌握国家大事,只有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才能牢牢把住形势发展‘风向标’,对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该部某连指导员刘超说道,笔者看到,他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学习两会的心得体会。

该部某团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理论素养高、知识面广等优势,让他们担任宣传员、辅导员和信息员,为官兵领读导读讲解,带头讨论交流、示范发言,用兵言兵语兵理引导大家学习两会精神、掌握精髓要义。 “习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战疫英雄为榜样,练就担当使命的过硬本领,紧盯未来战场,高标准抓好每一次训练 ,扛起新时代军人的使命!”士官郑健的发言,道出在场官兵的心声。大家围绕“大国外交”“强军兴军”“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讨论活动,在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中,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激发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该部还把教育课堂向练兵场延伸,广泛组织官兵利用训练间隙,结合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两会时间,我的岗位请放心”活动,采取“微课”等形式宣讲两会精神,帮助官兵深化理解认知,引导官兵自觉把学习两会精神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精武强能、提升打赢本领的实际行动,使官兵越学训练越有劲。

“两会时间,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完成好值班执勤任务,用担当点亮战位,我的岗位请放心!”该部某大队警卫连在训练间隙,一场“学两会、话使命”群众性大讨论进行得如火如荼,义务兵黄博文的发言,赢得战友的热烈掌声。

个人自学。董伟 摄

集中学习。董伟 摄

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两会精神。董伟 摄

小兵讲堂。董伟 摄

利用展板学习两会精神。董伟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