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9 07:45

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表示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解放军报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一致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高票通过,充分反映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充分彰显了14亿中华儿女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人民军队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及其组织或者个人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和进行分裂、颠覆、渗透、破坏活动,有信心有能力粉碎任何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的活动,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代表们认为,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表明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绝不允许反中乱港势力和外部势力从事分裂国家、危害国家安全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要准确理解决定的制定宗旨,依据决定尽快制定出台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香港的大政方针、治港方略,增强学习贯彻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代表们谈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基本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核心要义,只有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才能为贯彻“一国两制”固本强基,为香港繁荣稳定夯实基础。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针对的是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暴恐活动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针对的是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的活动。从国家层面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依法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违法犯罪行为,其目的是为了更好保障香港广大市民合法权利和自由,合情、合理、合法,反映民意,深得民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中央对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代表们坚定表示,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党和人民赋予人民军队“四个战略支撑”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做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