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前浪后浪,都要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打仗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昌玉、程琳责任编辑:王韵
2020-05-13 09:34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习主席寄语犹在耳畔

火箭军官兵学习正酣

学习主席寄语

主题演讲

深情寄语、殷切嘱托

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火箭军某部官兵纷纷表示

一定将学习成果

转化为练兵备战热忱动力

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

听,他们献身强军的呐喊是多么响亮

看,他们练兵备战的身影就在前方

军事训练

实装操作

刚刚被火箭军授予集体一等功的某营正在进行战备演练。营长王成洲说:“军人的命运在战场,军人生来为打仗。习主席讲的‘练就过硬本领’对军人来讲就是苦练打仗本领,我们要深刻领悟习主席寄语精神,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无独有偶。夜幕刚刚降临,在某团,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整个营区官兵闻令而动,收拢人员、卸载物资、搭建帐篷,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五一假期刚刚结束,一场战备拉动就拉开了节后练兵备战的序幕。

夜间拉动

卸载物资

搭建帐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主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的赞誉在广大官兵心中激起强烈的担当情怀。

某团战士丁子智,父亲也曾是他所服役部队的一名老兵。学习习主席寄语后,丁子智给父亲发了条微信:“爸爸,您是我前进的方向,我将向您当年一样,勇敢前行,跑好新的征程。”

丁子智与父亲交流

历史是有一段段航程链接而成的,任何一项事业都需要接续奋斗。学习习主席寄语,某团官兵在讨论交流中更加深刻地感到,新时代青年官兵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讨论中,新兵小张讲道:当今时代竞争更加激烈,只有加倍努力才可能看起来不怎么费力。

主题团课

主题展览

讨论交流

使命催人奋进,拼搏永不停歇

站在强军兴军新的历史起点上

回首往昔,豪情万丈

瞩望未来,信心满怀

火箭军官兵必将牢记主席寄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信念、苦练精兵以更昂扬的姿态向着未来冲锋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