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军分区“以督促战”确保帮扶村如期脱贫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世伟、王士刚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4-09 08:56

河南省漯河军分区强化扶贫督导工作

“以督促战”确保帮扶村如期脱贫

解放军报讯 李世伟、王士刚报道:“家里脱贫后,农业生产和经济收入咋样?”“最近疫情防控对你家农畜产品销售有啥影响?”……4月初,河南省漯河军分区脱贫攻坚督导组到所属5个县区人武部对口帮扶村进行“暗访”,对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推进台账现地核实确认。

督导组对照的是漯河军分区建立的《各县区人武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推进台账》。“源汇区人武部帮扶的空冢郭镇马店村,电网改造升级需要安装4台变压器,协调电业部门解决”“舞阳县人武部帮扶的吴城镇北高村需要购买用于农情监控和喷洒农药的无人机一架,自筹资金解决”……在台账上,无论是扶贫项目、资金投入,还是资金来源、完成时限等,都一一拉单列表,并由双主官签字确认。

据了解,近年来,该军分区所属人武部各分包一个贫困村,通过资金投入、产业带动等方式实施结对帮扶。为了扶贫不留死角,军分区采取“以督促战”的方式,深入贫困户家中一项一项对标整改,一户一户完善措施。

“帮扶产业需要进一步拓展”“村容村貌还不够整洁”“贫困户居住环境有待提升”……前不久,漯河军分区结合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向某人武部下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归零督导单》,责令在规定时间内将8个问题整改完毕。

“检查通报不是目的,督促各单位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的短板弱项,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才是根本落脚点。”该军分区政委张宏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扶贫督导工作,确保对口帮扶村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