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云课堂,千余人随时随地听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学潮 高辉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4-05 17:09

云教育,让听课随时随地

——火神山医院组织千余人同步分散参加典型教育交流

■汪学潮 中国军网记者高辉

医护人员利用手机“云课”听课。

“上‘云课’有效解决了人员不宜聚集等问题,随时随地都可以听课,特别方便!”下午4时许,刚从“红区”出来的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的“天使保洁员”吴昊,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发现有邀请上线参加教育的通知,她随即点击企业微信参加视频会议,手机终端立即连通了在火神山医院典型教育交流会的主课堂。

“刘炯是武汉人,这次回到家乡,战斗在抗疫一线,本想着等这场战斗结束了再回家好好看看年迈的父亲。不曾想,疫情期间得到父亲去世的消息,他没能送老爸最后一程……”台上,感染四科一病区副主任王发祥深情地讲述着科室战友的感人故事。

台下,能够容纳两三百人开会的主课堂,几十名医院党委委员、机关干部和医护人员代表分散就座。听着台上的讲述,医护人员满含热泪。接着,曾请战参加过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抗击埃博拉病毒,又请战参加武汉抗疫的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师陈红,以《战士就该上战场》为题,讲述科里文职人员护士高锐“戴着三层手套、两重眼镜、一针见血”的事迹,现场掌声雷动。

医护人员利用手机“云课”听课。

主持人介绍说,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很多都参加过抗击非典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都是全军卫勤骨干。每个人都有很多感人事迹,他们在交流自己感受的同时,分享身边战友的抗疫事迹,全院人员很受鼓励。

记者发现在发言席的前方立着一排手机,据介绍,这是为了适应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宜聚集、医护人员工作三班倒等现实情况采取的“云教育”。只要“群主”发起会议模式,不管队员在哪里,都可以点击进入“云课堂”听课或是提问,很好地解决了以往集中教育受时间、空间制约的难题,深受欢迎。

交流期间,记者深入火神山医院病区探访。发现此时一批轮班的医护人员一边收听收看交流实况,一边赶往公交车站,他们说“云课”听完,车也快到酒店了,既节省了时间,又受到了教育,“让听课随时随地的云教育”值得推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