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加快建设 企业复产有序推进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4-04 10:5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近,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重点工程加快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总投资113亿元的“双环电网”建设工程日前在天津启动。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增强本地电网抗风险能力,还将成为京津冀能源大通道上的重要枢纽。截至目前,天津境内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交通、生态、重点平台的所有重大工程项目均已全面复工建设。

今天(4月3日),重庆市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涉及5G、大数据、物联网等多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在新疆克拉玛依,国家西气东输最大天然气储备基地——呼图壁储气库春季复检工作现场,工人们正在对百亿立方米储气库罐体进行检修工作,目前已完成8台注气压缩机的维护保养和74个安全阀的校验。

在各地,各项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建设。河北省174个重点文旅项目集中复工。在江苏南京,涵盖绿色智能汽车、智能电网等在内的12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1300亿元。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地想办法、拿实招。安徽省出台加大稳岗用工保障、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7个方面22条措施。陕西通过加大信贷支持等金融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在湖南,为了“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全省2.4万余名防疫联络员进驻3.1万多家企业,重点解决复产复工中存在的交通运输、资金短缺等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