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2-27 18:56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正以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放松警惕,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战胜疫情,我们需要更大程度地发挥制度优势,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现得更充分。在疫情防控中,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景令人动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这个全胜不只体现在战胜疫情,还体现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各方各面,体现在保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无论是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还是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无论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还是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每一项任务,都需要保质保量完成。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需要保持清醒而务实的心态。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迎难而上。只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工作落到实处,我们终能战胜疫情,大获全胜。(文字:王石川 漫画:丁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